關於姓名

我想

很少人會深入探究吧

姓名便是姓名

只是個方便認識與指定的工具

我想

大多數人

都是這種想法吧

都是跟我一樣的這種想法吧

在這個名利掛帥的年代

探自己的名

幹嘛

大家都是這麼想的吧

探了

老師也不會

在聯絡簿後面

用藍色章印

給妳蓋上一個

"
好棒"




過去

關於自己的識別用文字

只拘泥於姓

名倒是覺得沒什麼好探究的

畢竟

我的名實在是太普通了

不過

與其說普通

不如說是

看上去

就沒有讓人想進入冒險的氣味

所以

最多

也只有在姓上面

在這個姓廖的上面

去追尋

溯本尋根後

找到了

發原

找到了

歷史

也找到了

許多同性的犯罪者



這沒什麼好光榮的



這算是

對於宗姓先祖的敬意

不過

對自己還是一無所知


吳亦喬

誰阿

人名阿

廢話

我要說的是

這個人

她探就了大部分人所不去探究的



探究了她自己

對於

自己

她這麼說



吳亦喬

無意喬也

:沒有假裝的意思



我想

那個喬字

她想表達的

應該是

=嬌作

無意嬌作

是故吳亦喬也

真是不錯



基於詩意

出自驚艷

我也來探究一下自己好了


廖字

為形聲字

原義

指空曠的意思

廖氏老祖宗

奉行七嵌

所謂七嵌

乃遺教七條

嵌守嚴格而隆重的意思

看看

光是個廖字

竟夾藏如此多的涵義



再來





偉大等很多好的那方面的解釋



篤厚

樸實的



是吧

真的不能怪我

如果你是叫廖偉淳

你會想考究自己的這三個字嗎

你能知道

從小到大

每逢人問起我的名字

我都得要花上比人多一點的時間解釋


請問你怎麼稱呼




我叫廖偉淳


哪個廖


廖添丁的廖
(
永遠的廖添丁)
(
我多羨慕別人可以姓陳李)
(
可以從李登輝講到李遠哲每天都有新意)


哪個偉


偉大的偉or人字旁的偉
(
永遠的偉大與人字旁)
(
粗俗一點的)
(
連說人字旁他都還無法會意)
(
我多羨慕別人可以有勳啦思啦志啦)
(
多麼美麗而意涵深厚阿)


哪個淳


三點水的淳


??


三點水再一個享受的享


???


(X
)
(
你到底有沒有唸過書阿)
段正淳的淳


喔喔

我知道了


看吧

我多羨慕別人可以用喬啦萍啦軒啦來結尾

我名字裡

唯一有深度的字

到最後

還得靠武俠人物來解圍


所以

廖偉淳

這三個字

照上面的解釋

可以譯為

那裡雖然空曠

卻有著嚴格而隆重的氛圍

偉大

卻不失篤厚樸實

感覺

還挺不賴的

在此之前

我從不知道

自己的姓名中

帶有這樣子的注釋

現在清楚了

除了得意之外

更重要的

往後得要加倍的行直坐端

才不負身前所受賦予的三個大字

這有多重要呢

這三個大字

是他人要認識自己時

所接觸的第一個

也是唯一的一個

僅此一座的橋樑

它代表著自己

你的功德

你的智慧

你的敦厚

你的一輩子

都已於無形中

加諸之上

這是個互利的關係

你對它好

它也不待你薄

它的財富

它的名望

它的價值

也少不了你

所以

善待它吧

尊重它吧

寫正它

探究它

貼近它

對自己

真正的了解

應該

是於此之後的





話說回來

姓名



名字

到底有什麼差別

這樣吧

先讓我們類分一下



一類



一格



一位

好了



大家都有

劉備姓劉

曹操姓曹

看來這部份

尚無爭議

再來



劉備

姓劉

名備

曹操

姓曹

名操

可以吧

沒問題吧





劉備

名備



玄德

曹操

名操



孟德

以上

應該沒爭議吧

有任何問題

請洽羅本


古代人很有個性

一個自然人

同時兼具了

姓名字

太壞了

這事要在現代

找個通緝犯不知要過濾多少人

古人同時有姓名字



現代人呢

我們呢

就拿標題那位來說

姓吳

名亦喬

姓名

吳亦喬

假設這個成立

那我們能說她有姓名

而沒名字

換個角度

姓吳

沒名

字亦喬

姓字

吳亦喬

假設這個說法成立

我們也只能說她有姓字

而非姓名

讓我們再換個角度

沒姓

名吳

字亦喬

假設這樣成立

我們叫她名字

而無姓名

最後

如果她是

姓吳

名亦

字喬

那麼

倘若你要稱呼她的姓名

妳只能說

吳亦

倘若你要稱呼她的名字

妳只能說

亦喬

叛逆的你

若非是要稱呼她吳亦喬不可



基於尊重

你就要一次性的

以姓名字來稱呼了


以上種種的可能性

揮發出了

過去

我們對於他人亦或是自己

我們都受到文字陷阱的欺騙

我們也接收了陰謀論代代的相傳

我們

對於漢字文化的使用

顯而易見的

我們

嘴上都出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酗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