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說的好

生命

沒有偶然

真的

沒有偶然

大概

就像是



不會

無端去挖

鼻孔

一定是癢了嘛

我想

這就是

佛教說的因果吧




來到故宮

其必有因

因未必獨一

也未必立即

生活必須細嘗慢品

才品的出驚喜

我知道

來這裡

一定有其生命中的意義

每個階段皆有各自的主題曲

雖然

我還沒聽到副歌就是

不過

曲子的張力

慢慢的

律動了

就在眼前

眼前

一個令人又驚又喜的邂逅



不是肥皂式的

硬要歸類

應該是

魔鬼終結者式的那種

一個

一個我的複製人

沒錯

我的複製人

又彷彿

我來自未來

到了2011

誓死保護以防人類滅亡

不過

跟那種爛劇情不同的是

那是個



沒帶槍的




這是個

令人雀躍的

玩具

我就像個孩子

剛從父母手上接過新玩具的孩子

好奇

探索

扭腰轉頭的把玩著

就像個初夜處男

害羞

勃起

扭扭捏捏的脫褲著

只是我必須脫的小心

像電影裡T900一出場就把小康納嚇跑

那多不好

只是

過於興奮的心情

毫不掩飾的

表露在那勾著內褲邊的顫抖大拇指上

看看她

多麼難搞

多麼自以為

多麼不可一世

多麼嬌柔做作

多麼粗獷的纖細

多麼矛盾的焦慮

多麼茫然的自信

格老子的

跟我年輕時一模一樣阿




話說

年輕這東西

對時間的敏感

就像男人對大小那樣

就像女人對罩杯那樣

就像同志對屁眼那樣

一公分的長短

決定了男人說嘴的自信

一等級的胸圍

決定了女人進EZ SHOP的自信

一叢叢的屁毛

你能去的大概只有彩虹吧

對年輕來說

一週

一月

一年

那怕一點點時間的挪移

對其

都是善變的

不同於成人

青春時的四季

總容易將年輕

注入多樣的情緒

一個誠實善良的年輕人

可以在一年後

成了一個狡猾算計的市儈者

四年前

她就是我的樣子

有次

她向我說

生命就是要拿來燃燒

當下

我真想大笑

這實在太開心了

年輕的如此相似

不過我並沒有笑出來

而我

也沒有將現在的

對於這句話的感想對她說

年輕人

還是應該保持著年輕的樣子

應當一股腦兒的衝刺

應當義無返顧的叛逆

應當無所畏懼的天真

應當珍惜

在還沒爬到取捨的樹頭之前

盡情的想像吧

盡情想像頂頭望出的是何等美麗的風景

亦或是慘不入目的悲情

等待與創造的驚喜

是年輕人的專利

一但長大了

被社會期待了

想再任性妄為

就不可能了



我的青春

也曾經熊熊燃燒過

那烈焰

存在過

耀眼過

華麗過

有些人幸運

撿到了好材

燒的較久

我沒如此好運

燒過了

熄了

我也就不再留戀

剩下的

留著

為了將來的家庭

燃燒

現在

燃燒脂肪就夠我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酗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