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退伍至今

歷經了無數不如意

幾回低潮不順心

生命的光怪陸離盡現

幾次

考驗的燙石幾乎磨光熱忱

幾次

命運的浪花幾乎淹沒鼻息

所幸

留下一點眼角餘光

得以清楚自己所注目的為何物

苟活之下死命伸手盼攫的

自己清不清楚


人生總是有許多次的潮水

看著水漲

不代表不會有下一次的滿水

一次退潮

或許下次會退的更乾

潮水之間

總有點風平浪靜的閒暇

除了可偷摸時間

光腳踩踩水

是否應該回頭看看初衷

看看

在那一個潮水的時間內

遺忘的東西有多少

看看

在那一個潮水的時間中

擁有的東西多多少

可恨的是

總是受駐足於攤岸上

嚷著

看著

鄙視著

漠視著的人們

以過分現實

批判角度

干涉著理想的實踐


我很清楚

自始至終

我到底想幹嘛

有人說我生活精采

有人說我頭殼壞掉

我說

我四處流浪

我說

我做廉價勞工

我說

所有的事情

為的能夠給我宏觀

為的能夠給我在未來

在我所選擇的道路上

無論面臨何種問題及困難

能夠讓我在方法上多了點靈性


有些人活在這個星球上

卻可惜的不知道怎麼去表達生命

有些人活在這個渾沌中

以耀眼的方式表達著生命熱忱

我則貪心的

欲為這滾燙的東西加進一點

定義


我知道我就是要動

我知道我就是要藝

我知道站在攤岸的人很多

我知道

我的初衷

比那些嘴巴

更來的鋒利

更來的耀眼

打從開始的那一刻

我就沒在乎過能夠賺多少錢

因為重要的是

現在不做

下一次的衝動

已經不知道去哪裡了

趁著潮水

順勢而為

誰能保證

在這一次潮水過後



還能夠無恙的立足於惡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酗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