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租屋的日子



今天是最後一天



好久了



住過隔壁是和尚的雅房



住過陰暗的地下室



住過會帶一堆大陸新娘回來的室友



住過都是女學生的套房



多善變的日子



漫長的單人床



整理裝箱的時候

才發現



當初

逃到外面時

也不過帶幾件衣物



如今

竟又是滿滿的五大箱



還真是女人



簽滿曾蒞臨的人的軟木塞紙



跟了三個房門的掃晴娘



在外生活後的所有經歷



有種將隨著入伍而消幻的感覺

很多人

看著我一個人生活的並不痛苦



殊不知

只是習慣了

慢慢就成了藝術



為了要搬出寄人籬下的烏雲



靠著國中畢業前

一個禮拜三百五十元的零用錢



以及吉野家75元還限制一個禮拜20個小時的工時



如果

不是兼在工地打工



在外租屋的預備金

還真的不夠



也曾發生工作難求

身上僅存幾十圓



跟朋友借四千元

度過一個月的所有日常開銷



三餐泡麵調理包

還得到朋友家借熱水



悠遊卡退錢折現

紀念幣也拿出來擋



家人氣到中風急救



機車被破壞

還得面臨被退學的處境



那是最失意的一年



此後

鑑於此



為了不讓自己身上再次發生同樣的事



賺錢存錢

不斷輪迴



就算已經有一份正常工作



也還是會再兼兼差

網拍接案

無所不做



因為賣過精品



所以懂行情

所以會用LV



因為接案關係



所以廠商送錶



所以吃過國宴廳



我是穿著狼皮的羊



看似華麗

其實我沒有錢



只是

我的一切外在

都不怎麼花到錢而已



我想

真正懂

真正了解我這一路獨立生活的人



只有一個人



在我每次搬家時

他都會來幫忙



在我找不到熱水泡麵時

他會帶我去他家



在我物資短缺身上只剩幾十塊的時候



他二話不說

拿出四千塊助我紓困



只有他

最了解

從心酸變習慣的過程



現在



是我在外租屋

過的最好的時候



與親戚關係漸轉良好



住套房的一半租金

也是親戚幫忙負擔



接案薪水升高

身上的現金也足以應付日常開銷



不過

卻在這時間上要去當兵



我不會怕當兵

但是卻對於退役後的未來

感到害怕



雖說退伍後或許會去美國



但是

對此我的雙眼

依舊是看不到未來的一草一木



一個人住慣的我



突然要告別房間

就是我的家



轉而融入美國的大家庭



想到就不舒服



5點54分



現在的我

看著已裝箱完畢的房間



味道還是這麼的熟悉



燈光還是這麼的入眼



牆壁還是這麼的溫柔



很難想像

這是我身在這裡的最後一天



房門阿房門



請你明天不要露出依依不捨的表情



讓我能夠毫無感傷的

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酗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