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遍各大繁華鬧區

走入迢迢郊外名巷

查一間好的茶店已經是一個空閒時於最美麗的收穫

一間好的茶店

舉凡店內陳設

光源曲直

乃至聲源自然抑或機械分貝

都是重要的氛圍製造元素

中國茶有中國茶的韻味獨具

英式下午茶則有英式下午茶的恬靜悠閒

這還只是硬體上的吹毛求疵

有了陳設的獨到

光線的恰到

大自然與淡淡留聲嫵媚交織了雙聲道

譜出的玄關印象只是一個氛圍標準

在下午茶達人本人我所征戰過的大小茶店

達此標準之店家不至少數

也難怪我

在台灣經濟消費力旺盛的台北

只要肯砸大錢

沒什麼是不可能的

就算是什麼花蓮台東野味十足之地

有心者照樣能夠用鈔票將大自然臣服

誠惶誠恐

這是人類的"天下無難事,毀了大自然"

當然也是少數茶店的經營對於大自然的破壞是無傷大雅的

不過大部分得用營業額去做賭注就是了

但是正是由於店家此般的格局

茶界的達人教主們才願意遠道而至朝聖

好的格局者吸引好的品味人

在這更高一層的茶店中

砸錢此舉自然是紅塵人所為

既為格局者

必行格局事

硬體方面做到

能否給品味人柔軟的發想是UP關鍵

空間的氣味

茶香的濃郁淡純

兩者的混味是否愉悅

又此店茶友如何

品位居何

是否可賞

是否可嘗

是否可閒聊話家常

錢財所無法之能事

才是亙久茶店有別之道

我只是個下午茶達人

不是神人

只因我不拘形於""

茶乃高深莫測之意象

遽聞

玩茶之神人者

聞茶香可治心病體病

觀茶色可知其季節產地

搖其葉可知七日內卦象

更別說茶史器皿之歷史一二皆倒背如流

此神技小如我者望塵莫及

只稱的達人

但是既為達人

對於茶界當然也不是馬虎

或許稱為下午茶導遊更貼切些

既不如地陪

卻高於生者

如此吧

既是達人故不拘形

比起喝茶

更愛咖啡

愛喝咖啡如我

認為咖啡比酒還要更能醉心

咖啡的意象雖不如茶那麼的沉穩、靜謐

但是咖啡的形象較茶者年輕、韻律多了

或許不用一張好音樂

或許不用一屁股好朋友

只要一杯好的咖啡

一整個下午享受翻翻紙張的單純

simple
的發想油然而生

驚訝得如此冷靜

再多的叛逆

再狂的年少

被咖啡色的洪流沖刷殆盡

豔陽多麼高照

95
度的愉悅

照樣能逗妳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酗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