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是我放在心中

掛在唇間的

死皮

如同生長在大拇指指甲邊

又黃

又堅硬

又固執


保險套時期

姑且這麼說吧

很腥羶色

但是

這回請先放掉成見

這時期

每個人都有

越是年少

越是套不住

再大的陽具

都會需要保險套

只是

我們都曾是個套不住的陽具

無論雄雌

最後

對方懷孕

家庭革命

心靈創傷

自己破財

房門戰爭

信用破產


傷了別人

又傷了自己


只得在慢慢長路上

跌跌撞撞後

才懂得

如何保護自己

又不傷害他人

酸澀了歲月

沉重的套上

即使

還是有懸崖之人

深怕落下的是萬丈深淵

遲遲不肯回頭



過去

不斷被他人捅大了肚子

卻依舊懷抱著善良

深信功

將不唐捐

最後

只能眼看著

自己思想墮胎的過程

為此傷神

搞的不成型

開始思考勞心價值何在

何在

不如

何必

某方面來說

我是幸運的

每每為了煩腦而陷入膠著

身邊總有位先生

暗示我些訊息

這位先生

可能是位人

可能是個物

可能是件事

也可能

是片天空

是座山

是那海

我總會循著那位先生

所給的暗示

尋得我所需要的元件

不過

這卻是條普適性的過程

在一次傷心欲絕中

撼動

發現了

生命中的該做與不該做

於是

盡全力的去做該做

用心的去杜絕不該做

在做所謂的該做過程中

認知到

還是有不盡人意的地方

這是個轉折

是個分岔點

有人從此放棄了自己的該做

有人則持續努力自己的該做

持續修正

在一次次的生命搏動中

找到了

那一條正確的該做的康莊路


現在

我知道了

我根本無力替人引路



若是每個人的生命

都有其價值

那個

順其自然

似乎是唯一的答案

有是千古以來所留下的遺跡

那麼

除了接受

我還能做什麼



不過


叛逆的我

在面臨如此巨大的遺蹟

還是像隻不聽話的狗

猛力狂吠

除了想表達自己的意見外

也表達著

不甘心


難道除了接受

只能憑著眼睜睜看著

不可能

要自己什麼都不做

那種半殘之人

不會是我

那麼

在順其自然的洪流當中

如果自己只是那支木枝



總能選擇

自己所放置的位置吧

雖然無力引導

但是卻能夠在努力範圍內做到幫助的角色

因為

自己的人生畢竟是由自己負責

我們能做的

只是

在對方無助的當下

給他一份認知

並不是自己一個人的認知

如此

足夠了

如果能夠有多一點人

願意給予多一點幫助

在邊緣的生存者

是不是就多了一點希望

可惜

每個人

都希望得到幫助

而自己卻又自私的不願伸出手

祈求神的庇護

又能夠幫忙還掉多少債



這種東西

不就是在歷史上最痛苦的時期所誕生的產物嗎

舉凡印度

埃及

阿拉伯

伊拉克

那些紅遍歷史的神們

不就是在痛苦的國家中

所誕生的長久歷史嗎

因為時代的黑暗

局勢的痛苦

是故

只要懷抱著一點希望

便會支撐著生存下去的理由

希望

便是神

所以

對人身的善良

對人性的厚道

不能放棄

不能放棄對他人的希望

一但放棄

心中的神便會消失

迎接著的

只有一連串的黑暗與痛苦


墮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酗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