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芬咖啡館

外觀不是很顯眼的一間店

卻是靜靜的坐在那

等著對味的人上門

來者不凡

凡者不來

不盲目跟從流行的理念

不使用坊間大量出現的café

而是維持咖啡館這三個字

雖然斗大的三個老舊字體

以及老舊未經設計招牌

不免溢出些落後感

但也不經意的流露溫馨且神秘感



進去之前

腦中總會出現無限遐想

想著

應該是像老樹咖啡

那種解嚴後

雖然擁有極欲解放心

卻礙於傳統束縛而放不開世俗觀感的

創意不足

那個70年代

到哪就是這樣子的面貌

痛心可悲

卻又不能放棄的年代

不過也因此

醞釀出了一種

中西古今始融合時期

所獨有的魅力

但是

柯芬咖啡館

比老樹多了一點鄉村味

進門後

我選了最安靜的角落

點了一份下午茶套餐

一杯拿鐵

一塊起司蛋糕

輕啜一口

砌了一角

意外的不錯

感覺得出來

是間用心經營的店

不過

更引起我注目的

是眼前軟體下的硬體

這些裝載設備

特別的令我張大了眼

像小朋友第一次發現昆蟲那樣子

新鮮

很可愛的杯子

配上歐式鄉村的彩繪磁磚作為杯墊

卻一點都不突兀


選這個位子

幸運的

視野很好

整間店盡入眼簾

家庭冰箱

微波爐

大同電風扇

就這樣大剌剌的出現在工作區域與客區交界的位置

不討厭

反而營造出溫馨的家庭味道

店內眾多的裝飾品

訴說著法式鄉村的多情與純樸

透明開放工作區內

聊天與準備茶點的動作

一個小型劇場

正在演出著最動人的舞台劇



在我身後的這面白牆

每每令人在一個轉頭的動作後

都有種置身希臘的感覺

簡約的白

冷冽的白

卻一點都不會感到不快

反而引起更多的思考


沒有人

喝完下午茶

不小解的

當然

我也不例外



小解去

廁所在二樓

這看起來跟公寓沒兩樣的兩坪大空間

卻藏著大多數人

都沒發現

都忽略的東西

你知道嗎

仔細看看

是不是

不是普通的乾淨呢

是不是有種

連馬桶都白的不像話

連角落邊邊都乾淨

至少比你家乾淨

這種細節

大多數

只有在高級餐廳裡面

那委外專門的打掃

才看的到

很難想像

在這間連老闆在內

只有三人的小小咖啡館

也能夠看到對細節如此高規格的重視

實在難能可貴

廁所

不必多設計多高級

只要乾淨舒適

即可擄獲使用者的心


讓我確定了柯苛咖啡館

是間家庭式咖啡館的

就是這條

廁所外的廊道

再上二樓廁所的過程中

陸續發現了很多證據

間接證實了

這是間這間咖啡館有其高度存在的價值

柯苛咖啡館

以傳統老公寓作為骨子

襯上歐洲鄉村的革履布裳

倒入現代電用品調味

鑲坎理念作為獨有的五官

完美的融合

不許出現百分之零點零一的失誤

感動

無限上綱

在二樓

除了廁所

也擺放了許多收藏品

有鐵皮玩具

有精緻茶具

也有懷舊家具

在屏風後面

是二樓的客區

因為正值平日午後

店內來客數不多

所以二樓並無座客

雖然苦了店家

卻是爽了我

可以讓我好好的拍拍了

在二樓的客區

更能夠嗅到濃厚的歐洲風味

如果不說這裡是台灣

此時此刻

看著此景此觀

真的

會以為自己

正坐在義大利或是法國

那些隱藏在巷弄中的咖啡館



這些驚喜

都是在進門前所想像不到的

有誰

能夠知道

一間老舊的咖啡館

裡面藏有這麼多寶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酗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