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參加了一個攝影比賽

以爬蟲類為主題材

攝影技術30%

趣味性35%

創意性35%

講攝影技術

從沒正式修過這門課

也不是靠這吃飯

只有以前曾在某有點小名氣的攝影師下做過助理

論趣味性

這太廣意了

實在沒有個把握抓的準

提創意性

開什麼玩笑

什麼都沒有了

再沒創意那還得了

打學生時代

要找鬼點子

哪個人不想到我



所以有天晚上就趁閒

半夜拎著我的大兒子

扛起腳架

背了300D

就開始決定了我的名次

老實說

本來是不打算參加的

實在是有點太忙

不知道為什麼那天突然沒事了

剛好就是截止日前一天

關鍵字

半夜

然後又前一天

好像總要到這種迫在眉梢的時候

我才會想要認真做點什麼

就像以前唸書的時候

連考高中的學測前一個禮拜

我們這群牛還手拿GAME BOY在連線打神奇寶貝

玩到考前兩天

感受到了那種緊張刺激的感覺

好像出現了競爭的味道

好像出現了答案即將揭曉的瞬間

好像出現了

我阿嬤在門外準備處理金敢死的孫子的感覺...

總要倒數了

才會開始看書


不過

或許正是如此

那個晚上非常的有靈感

時間也充裕

夜半也無車

天地人都到位了

想當然爾

對自己當天晚上所拍的

充滿自信

說沒有什麼期望

騙誰

就是希望能夠拿個首獎來過過癮

不過呢

之前說了

名次

已經註定了

就自今天下午

名次公佈


『第一名 : cytoskeletal
第二名: d92411119
第三名: 鐵人教練』

『第三名: 鐵人教練』

『第三名: 鐵人教練』

『第三名: 鐵人教練』

(
越來越小聲)


第三名

好啦

榜上有名

是該知足

獎項也還不錯

不過

這真的似乎注定的

從小到大

我還真沒拿過第一名

記得幼稚園的時候

老師幫我報名了全國的創意繪畫比賽

也只拿到佳作

雖然老師說能夠拿全國佳作已經很不錯了

(
安慰誰阿)

國小時候的課業成績

不管怎麼努力

最好的名次

也是在第二名

止步

國中

素描比賽

畫的張牙五爪自信非凡

也是佳作收尾

高中

作文比賽

第二名

五專

800M
比賽

第三名

歌唱比賽

演奏組

第三名

入伍

在游泳隊

速度也是在第三名

然後這次

不免讓我真的感概

但是

很奇怪的

沒有比賽的時候

就可以拿第一

從國中到高中五專

不管是多長程的路跑

從沒人跑在我前面

國小補習班的考試

也不只一次拿過第一

比較正式的

沒我的份

無傷大雅的

给我也無妨

好像是這種感覺

這還蠻虛弱的

所以

其實我搞不好是個根本沒實力的人

不過

那也沒關係

所以

其實我搞不好是個註定得不到的人

不過

那也沒關係

所以

其實我搞不好是個活在檯面下的人

不過

那也沒關係

如果現在所有的第三名

都是為了換得

能夠當個在妻子心中第一名的先生

能夠當個在孩子心理第一名的爸爸



給我安慰獎

也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酗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