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直是我

活著的目的阿

男人之於女色

女人之於高跟鞋

小孩之於兒童節

這是原罪

這是壞習慣

是比已婚男人外遇

還罪過

是比偷看A書的青少年

還罪過






以上這些

就是旁人

對我人生宗旨的

感想

我既不訝異也無歡喜

人嘛

都有各自的生活方式

我清楚且做好準備

未來勢必且願意

對家庭及妻小

做好父親丈夫的責任與角色

就像我舅舅那樣

更清楚且不顧一切

對於不該將人生的苦悶

丁點不該帶給家人

雖然是個跟把我整型成陳冠希一樣難的目的

陳冠希確實難

打打鬧鬧的人生好像容易點




我認真的以為

未來選擇跟著我的靈魂伴侶

絕對不是簡單角色

相應的

我也將該有所回報

或許

我無法給她富有奢侈的生活

或許

我無法給她炫耀說嘴的生活

不過

我能給她

捧腹大笑的生活

沒辦法

誰叫我太愛玩了

玩到整個生活都笑了起來

所謂生活

不就是讓生命活起來嗎

我有太多好玩的事想做

想搞個小電影

想搞個新運動

想搞個新旅遊

想搞個小公平交易市集

想搞個半年期咖啡店

想搞個小農場

想搞個非主流樂團

想搞個「拿生活來生命」講座

想搞個流浪狗小島

想搞個街友巡守隊

想搞個邊緣青少年大改造

想搞個離島生活祭

想搞的東西

太多了

可我只有一個人

可我只有一生

可我

上述的想搞的事情

沒一件完成



可我依舊興奮

可不是

隨便提出一項

都是多們令人有遐想

多麼令人有畫面

多們令人有展望

多們令人

好玩

這也是我的天賦

好玩

就是我的天賦

我實在不懂怎麼弄出商業週刊這種餐考書

實在不懂怎麼胡謅亂鄒出政治演講這種承諾

實在不懂怎麼用理論定律繞了一圈又一圈的包裝簡單的道理

我不懂看盤

我不懂GDP

我不懂報表

我不懂曲線圖

我不懂權謀

我不懂斤斤計較後的快樂

我不懂機關算盡後的樂趣

我不是強迫別人買不需要東西的業務高手

我不是騙別人錢放進自己口袋的理財專家

我是

懂得過著簡單好玩生活的

好玩達人

不好玩的事情

我不會想去做

不好玩的人們

我不會浪費時間在意

我喜歡好玩

所以也推廣好玩

只是我不會去說

我較傾向帶著人去做

好玩

對現在這個

不帶套思想的時代

尤其重要

三綱五常與四維八德

自保險套中解放後

西方觀念的東傳

造成東方一向帶套自愛的社會

開始到處亂噴

六億多個錯誤行為錯誤觀念

搗亂著中國水泄不通

無怪乎老子說

人無五常

天下必亂

越來越多的

不公義

日趨渾沌的

價值道德感

欺悔骯髒

不甘入目的

卻又渺小的

無力反抗

無力改變

既然無法握拳

對抗那虛偽的和平主義

不如撕牙咧嘴吧

伸張雙唇的大笑

不如放下世界

恣意妄為的玩吧

一起笑

笑這些酗權者們

在那千秋萬世的幻想下

隱藏的共業

是躲也躲不掉的前妻

一起玩

玩弄這個教育詐騙的腐敗體制

社會前一套校園後一套

卻無奈於

這個手持教育經

卻同時勃起了陰莖的資本主義

如此根深蒂固

深知大錯卻由不得

猶如

學生時代同儕霸菱

還得強顏放笑的窘境

窘夠了

虛偽夠了

當世人明白

過去尚可維持秩序必要的虛偽

已無存在意義之時

世代交替之間

虛偽

便將隨時代投入洪流

有人選擇真實

有人選擇另一種虛偽

新的應變

我選擇當個

進步社會的邊緣人

在棋盤外鬆衣席地

自給自足

不再陪笑於市儈

不再諂媚於塵俗

富也矣

不富亦足矣

生命中有很多東西真的夠用則已

此生能夠活的痛快也就則已

我始終相信

此生作為人

必是前生犯了何等滔天大罪

而受審判了

為人

這等最酷酷刑

入了名為地球的牢獄

怎知我自得其樂

樂當最快活罪犯

在牢內不斷的玩

玩得比牢外自在

玩這判決

玩這哀悲

玩這既成的事實

玩這骯髒污穢的牢房



不認命的玩

好玩嘛

很輕鬆的選擇

很快樂的信念

零脂肪的生活態度

實在無米樂



至於

棋盤裡的鬥爭

就留給

著棋者們去得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酗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