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熱衷的

也不止曾鈺婷

其實

耳朵閣樓中

還藏有

許多的青女



龔詩嘉



陳冠吟

這都是比較

癬人所知

這都是比較

客製化存在

這都是比較

私人所珍愛

私人所意淫的

較為人所知的



蔡健雅



戴佩妮



陳綺真

已打烊的魔岩

還真創造過了

不少的紅牌藝妓阿

當然

我也曾迷戀

某些特定時段的



孫燕姿

首張同名專輯

處女總是美妙的



五月天

人生海海之前

短暫的青春嘶吼



梁靜茹

分手快樂為止

都有撫慰人心的柔情



MC HOTDOG

39
元出道價

如初出社會的震撼感



周杰倫

六度空間尚可

而後就萬劫不復

萬劫不復

肇因

速食商業

七年級

是個尷尬的時代人

我們被強迫接受時代洪流的水溫

那水溫

時冷時熱

可能凍如冰河

可能熱如赤炎

曾經

我們稚嫩細小的手掌

緊握著塑膠方型盒

那膠捲帶

可能是小虎隊

可能是LA BOYS

可能是鍾漢良

可能是

新好男人合輯

隨著一次次被捲的打結的咖啡色膠捲

讓我們氣的

發現對音樂的堅持

隨著一次次空白帶對錄的恐懼戒慎

讓我們專注的

發現對音樂的一絲不苟

可以這麼早發生

隨著兩三年一張的等待

讓我們驚訝的

發現對專輯的專情

沒錯

真的是兩三年

那精心製作

毫不妥協

好聽耐聽

廣播電台一打歌可以打半年

每每一推出

便使人欣喜若狂

如今

3D
專輯變成了2D

科技進步促使價值不再

變遷速度令人不再珍惜

令人失去耐性

令人

商業市儈

惡性競爭

囫圇吞棗的製作

似乎有聲音即可賣錢

粗糙爛製的

似乎有東西即可交代

當紅的

照四季發片

一般的

一年一騙

受遺棄的

逮到機會就來騙

騙到魔岩沒了

騙到倒光了

騙到去開計程車了

騙到

越來越多人醒了

不搞了

不再受騙了

開始了

出現懂得堅持的聲音

一群不向商業妥協的人

忠於良心

忠於聲音

忠於

不夠好

就乾脆不要玩

70
年代

從一張聲音裡

滿滿動人曲律

20世紀初

十首只有一首好

難得的

在幾十年後

有幸再聽到好聲音

認真如曾鈺婷

好專輯本該如此

從按下PLAY開始

絕無冷場

首張專輯光製作

2


沒有唱片公司願意等待

乾脆自掏腰包

獨立發片



2009年發片至今

2011


於女巫店最後一場演出後

便開始閉關一年多

為下張專輯進行創作

算算

又是兩年

而且還是未知的兩年

誰知道兩年後

是否真的能夠如期發片

誰知道

不過

我知道

大家都願意等

大家都願意

為了好聲音等待

一個歌手有了情操

永不乏追求者

這是速食商業的一道矚光

唱片失望的救世主

非主流聽眾的領導者

然後

並不是搞異數搞清高

我也曾認真想深入

想深入交好這個新環境下的新音樂

不過

在欲深入之時

總遇月經

你一定有這樣的經驗

新人新片新體驗

新到來不及記曲律

接著又來新片

好樂迪歌單打開

不會的比會的還多

最後還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只能狂點舊歌

我不禁想問

有多少人

能夠反覆的聽著一張專輯

能夠反覆耐聽兩三年的專輯

又有多少張

所以

還真不能怪我

每每打開唱片酒店

挑的

也就那麼幾張

難得有看對眼的新人

大概也將成兩三年的舊人

念舊也好

蕭瑟也好



只堅持

叫床好聲音

絕無政治立場

從不意識形態



只選擇

對眼的開房間

流行的

人言的

讓盲從的人去就好

在任何方面

我還真是討厭籤王

最好的

總是嬌作

最棒的

總是高傲

最多人要的

總是

令我提不起興趣

反而

其次

再次之

往往皆使人驚豔

或許少了目光

使其次者更顯內斂

或許少了手捧口吹

使再次之者

往往蘊含勳風般內在

舒服

這老二精神

有時甚至到老三

再對眼一點

老四我也無妨

總好過

跟著一堆蒼蠅

搶食

一陀糞便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酗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