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已經不只一次的聽到

"
現在不是3D很缺人才嗎"

"
以後電視都3D了阿"

"
薪水都百萬以上阿"

這種話我已經聽到耳朵都長包皮了



我問這些人從哪得到這種消息的

"
電視上說的阿"

都是這樣的答案

世界上有頭腦的人真少阿

可以稍微思考一下嗎

我也覺得在大公司工作很爽阿

錢多好聽又有前途

不過

我一個在華碩做業務的朋友說

每天早上九點進公司

跑業務打報告

下班已經是凌晨兩三點了

一個月薪水三四萬

除以工時之後

新水只比7-11好一點而已

你還得忍受被上司刁難

無薪假的風險(相信這一次的金融風暴後很多人都體會到了大公司不代表就是好飯碗)

菜鳥新鮮人不用期待會有多少年終分紅

當初的電子新貴

不也很夯

殊不知

哪些電子新貴可都得輪班

連颱風假都沒有

難道電子新貴不累嗎

這些

是現實

我也覺得

賣保險很爽阿

每天在外面閒晃

只要口才好

聊聊天就能成交賺錢

老了龜在家睡覺看盤就會有下線幫你賺錢

不過

我一個在X山人壽做主管的朋友說

他每天都有拜訪不完的客戶

晚上十二點才談完案子是常有的事

為了與客戶打好關係

節慶送禮是免不了的

賺的多等於客戶多

客戶多等於禮物也得買的多

賺得的錢最後也是回到客戶身上

從早與客戶聊天聊到晚上

有時聊到自己累的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

對外要牽好客戶

對內還要安撫下線的情緒

內鬥拿翹家常便飯

沒成交的要開導

成績太好的又要壓住氣炎

明明沒事還要回通訊處

以免成為閒言閒語中最難搞的那個

景氣好前途看似錦

景氣不好保單退的退

保費降的將



就是現實



爽個屁



這幾年一窩蜂的智障小朋友

為了得到設計這個好聽的光環

殺的面目猙獰

殺的不要薪水只為入行

殺的你死我活只為好看

殺的盲目只為了自以為很屌

看到橙果

就以為能夠像蔣友柏風光把妹

看到設計誌

就以為這是份只要坐著吹冷氣玩電腦就能領薪水的工作

最近

更演變成

看了阿凡達

就以為能夠靠MAYA賺的昏天暗地

我真的想問問

你們有實務過嗎

你們真的認為設計好賺嗎

電視新聞總去採訪一堆狗屁動畫師設計師

報導入行動輒年薪百萬

小弟我在某公司做平面設計

早上班晚加班

狂操狂被上司吠

面試助理連簡單的斷錨點都不會

最後還是得用

身為底下有助理的設計師

月薪不過兩萬初

你可以說我待的公司小



西基

動畫界夠有名吧

確實

好一點

2
5

操到死

經驗非常豐富的老手

3
5

不過一天要做18小時以上



就是現實

受電視陰謀所欺騙的人們太多了

補教業不這樣跟媒體聯手

你們會傻傻的掏錢去報名嗎

3D
產業職缺根本沒增加

只是原本早在水面下的那群人

因為阿凡達而被挖出水面罷了

業界都知道

"
阿凡達有熱潮

台灣動畫無市場"

奸商玩文字遊戲來詐騙年輕人

講白一點

都出來兼課當老師了

真的好賺應該在家接案子了

現在的「設計」

有點像現在的「房價」

開價嚇死人

成交價笑死人

請不要以為

只要坐在電腦前畫畫圖就能領到錢

請不要以為

XX這些補習班的文字遊戲去當真

有個動畫界人共同整理的數據

如下

在補習班進修後,讓我找到設計相關工作了?

單選投票, 共有 32 人參與投票

投票已經結束

1.

15.62% (5)


2.
不是
84.38% (27)

一堆設計人SOHO族都說了

公司只有折磨人

進公司只是幫老闆賺鈔票

廉價勞工

時間被掠

創意被奪

熬夜動腦好不容易產生的IDEA

卻是屬於公司的專利

沒得抽成

坐領乾薪

當然

我並不想危言聳聽

當然

設計出一片天的人也不少

但是有多少呢

大概如同從一個國家選出一個能夠參加世界盃足球隊

這樣的比例吧




你真的認為

設計

很好賺??






如何

漂亮嗎

沒錢生產

就都只是照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酗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