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不斷的構思著

一個完整且充足的力量

將其傳達予某部分特定族群

是一個於深處潛藏

深層的

思索

先說了

部分特定族群

敬請各大男人

驕傲自負

自我中心之人

到此為止

請按上一頁

另聲明

本人在此並無歧視任何擁各類文憑人士

支持者恆支持

非支持者恆上一頁



近幾些日子

在幾度健忘中心德目之時

偶發思考

唯高中畢業的自己

是否該繼續踏著傳統的方式

傳統的考個大學來應付自己

應付家族

應付工作

應付

不愛唸書

工作忙碌

不然呢

直至近日發生的一個事件

王永慶先生的辭世

一句話

點醒

曾有所教育單位

樂頒榮譽博士學位

贈與王永慶先生

多美好

是普羅大眾所無法拒絕

卻王永慶先生說了

"
我沒有學習到那個程度

怎麼可以去領那種文憑"

不錯

我錯了

我想起了一個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曾對我說過的一句話

老話

莫忘初衷





莫忘初衷

我沒忘

一直沒忘

只是怕被偷走

暫時藏起來了

在此

我必須要再次提醒自己

大學

不考

我知道我不愛唸書

我知道我沒錢唸書

我知道

就算可以敷衍出個東西

也不願

糟蹋了自己的心意

儘管如此

有誰能夠確切肯定的

指著我的鼻子



我百分之百

沒前途

誰能



誰都不能

誰都不能否定

否定這些人

這些不愛唸書的人

這些不會唸書的人

這些

無法念書的人


唸書若是種職能

有人天生就沒天份

世界上不會每個人都是音樂達人

不愛唸書

不代表沒有舞台


唸書若是種生理學

有人天生就沒邏輯

左右腦開發不一

世界上鮮少藝術家身兼數學家

不會唸書

不代表沒有機會


唸書若是種機會

有人天生

就與機會處不來

或許人禍

或許天災

人家就是沒唸書錢

人家就是沒讀書命

人家

不表示

就得一輩子接受

自己無法出人頭地


我們總是知道

學歷只是張門票

但事實卻是

我們總認為眼前的

是張VIP通行證

眼看多少人貪婪的狂妄的囂張的

自恃甚高的

拼死命的搶著

嘴臉


那些自詡為天才

天注定

天之驕子

受上天青睞的人們

手握著門票

不斷喃喃之下

還不忘鄙視著

沒門票的人


王永慶先生逝世後

眾談話性節目

紛紛迫不及待著

評論著

王永慶過去所提出的

學歷無用論

什麼東西

評論一個往生者所留下的東西

有這麼有趣嗎

貌似一群趁著火打劫死人才的

陰人

那些你們曾經努力過的証明

沒有人能夠奪走

只是

你們的一番長篇大論

將大大的奪走

那手無門票的人們

所相信的

所獨有的

唯一的希望

對自己的希望

有多少人因此而自暴自棄

有多少人因此而無力

有多少人

因此而被否定

你們又引響著廣大社會的多少人

因此而去唾棄

不該

言論自由之下

是否該存留著些許的厚道

沒門票的人並沒有受氣的義務

可笑的是

那些手握門票的人

絕大部分

皆拜讀著多少無票者系列叢書

自傳

商經

專欄


矛盾

不是嗎

在認為自己高高在上同時

眼盯連小學沒畢業的王永慶語錄

在輕視忽略的同時

手翻你口中那所鳥學校"中國海專"畢業的郭台銘商經

可笑


學歷不足並不可笑

一個格局只容的下固定文憑的上位者

想必眼光狹隘

跟其身後有未來嗎

只有高中畢業並不可笑

只有國中畢業並不可恥

只有國小畢業也並不可悲

重要的是

你可曾相信過自己

若是自己都不相信自己

如何叫千百萬人相信你

若是放棄了自己

沒有任何人能帶代替救你

上進積極

不是大學以上的專利

沒人說你不能夠閱讀八股以外的書

沒人說你不能購買莎士比亞哈姆雷特

沒人說你不能成為王永慶第二

沒人說你不能有成就


這個社會很奇怪

碩士可以去種菜

但是國中文憑去夜市擺攤

儘管收入足以家產數棟宅

一樣是沒人理睬

若是將成就的定義

歸類為高階類群

那麼

逆向操作

沒門票一樣能得到成就

話說沒聽過吳東亮

接手新光集團時

有任何新聞沸沸揚揚

卻知道比爾蓋茲就讀牛津毅然休學開創微軟

也知道蘋果創辦史蒂芬兄弟高中畢業發明MAC

更知道名劇作家莎士比亞只有英王新校小學的學歷

只要方法作對

任何人都有實現的機會

另必須要說的是

無門票的人們

某方面來說其實是有一定的優勢

因為純白

是故原創

只要方向對

很容易出現自己的東西

沒看過門票的人

如何知道門票的樣子



對於手無門票的各位

我只能不斷的

勉勵各位不要放棄

在此

也不便拿出本人的

過去

出來一般見識

只是回到最初

將以自己為實驗體

再度證實學歷無用論

挑戰了

順利

延續著的是

對於社會最底層的一點用力


殘念

收回的是

眼下強勢趨勢之下的一點大話


底層的人

強勢的人


這是

一場

人與人之間的思想戰爭

伴奏的

是文憑奏鳴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酗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