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
"
妳知道"
"
取錯老婆"
"
有多可怕了吧"

點頭如搗蒜
我帶著尷尬的面容

為什麼Sufei會這麼說呢

要提一下
三分鐘前
從這裡離開的
那個女人


雖然也算是熟客了
但是
是個不常來的熟客
有時候
幾個月來一次
有時候
幾年來一次
對她
Sufei
這麼說

"
就當是亂了的月經吧"

我笑笑

"
而你是來調月經的"

轉莞爾

原來
我是四神湯??!!

好吧
就算是個亂經期
但是
她也不算是個不好的經期

她叫做品呆
由字面上
就可以知道
顧名思義
她就是呆呆的
非常模範的濫好人

濫好人穿著
襯衫
牛仔褲
運動鞋

濫好人髮型
清湯掛麵

濫好人個性
敢笑
不敢拒絕

連那鏡框
都很濫
"
在寶島配的吧"
我實在很想這麼說
只是
我也是濫好人
實在不忍心傷害同類

濫好人
是那種
不敢跟不熟的人

自己覺得不熟

覺得對方並不很了解自己
的人
提出
拒絕

事後
再跑去跟跟姐妹淘傾訴
而且
還是強迫中獎的那種
讓人拒絕不得

爛透了

根本就是在製造第二個爛好人

但是
我們現在
就只談論一手的就好
二手的不在本次研討範圍

那個濫好人
品呆
從她進門後
用力的
坐下
那種氣勢
就能夠知道

有種很重的
牢騷味

Sufei
轉身
退出了CD
放入了另一張
節奏
由原本的藍調抒情老歌
轉換為
沙發爵士
加快的節奏
像似應景接下來的話題
也像是在告訴我


準備好了嗎

然後
所有的一切
就在我來不及反應的狀況下
發生

"Sufei
妳知道嗎今天那個XXX她問
我有沒有空找我我去那裡然後
我根本不想去但是我又不知道
怎麼拒絕所以就跟她去了然後
她就一直跟我抱怨然後我根本
就不想聽然後我又不知道要怎
麼辦然後我就只好一直坐在那
裡聽她講然後阿布拉阿布拉阿布拉ox#%$&"

我努力的想聽清楚這一連串沒有斷句的內容
可是
最後就像個
完全不會英文的人
硬要去報名高級英語會話班
然後開始不斷的抄筆記
抄到最後

不抄了啦(摔筆)

真難為Sufei能夠氣定神閒的聽她發牢騷
不愧是有二十幾年聽牢騷的功力
讓我一看就知道

妳竟然在看電視??!!

有一次
家中大掃除過後
清出來一台老舊的小電視
那是一台
充滿回憶的液晶螢幕
小電視
在青春期
陪我度過多少個
躲在房間偷看A片的夜晚

不過現在不需要偷看
我現在都坐著看
我現在都躺著看
我現在都脫光光看
我現在都光明正大的看
我現在甚至還邊叫邊看
遺憾的是
我現在
還沒有馬子
可以陪我
一起看

雖然充滿回憶
卻是台用不到了的東西

再見了
我兒時的好玩伴
我想
世界上
不會再有幾個人
比你還要了解我的身體構造了

於是
在一次Sufei跟我抱怨
店裡沒客人的時候有多無聊的時候
好心的我
就將這台身體構造
不是
就將這台我的老朋友
割愛給Sufei去娛樂了
但是她說要藏起來
給客人看到在看電視
有礙觀感

"......"
雖然我很想吐槽她
但是我也很怕五秒鐘後
我會置身懸崖下
所以
我還是很努力的幫她想辦法

"
不然"
"
放吧台下的櫃子上"
"
妳覺得怎樣"

沒想到
我這個將老朋友
放置在就算偷看
都不會被發現到的地方
的提議
現在
竟然成了Sufei
假聽牢騷真娛樂的幫兇

計算那個
點對點相連
完美的視線角度

我敢肯定我敢肯定
她一定在看電視
而且還是娘家

"
妳說對不對"
"
她很過分吧"

糟糕
她纏上我了

"
.....嘿嘿"
我到底在幹嘛

"
她很爛吧"
"
她竟然跟她岳母說"
"
『妳兒子都沒有在孝順妳了』"
"
『妳』"
"
『有什麼資格要求我孝順』"

她氣憤

我也氣憤

雖然我依舊維持著尷尬的笑容
但是
我想著

這是什麼觀念阿

這就是現代女人的觀念嗎

這是一個進入家庭

建立家庭的女人

該有的觀念嗎

"
嗯嗯.."
"
這種想法"
"
好像有點不太好"
但我也只敢委婉的這麼說

"
而且"
"
有一次"
"
因為她請病假在家休息"
"
我去她家拿一份企劃書"
"
在她家"
"
還親眼看到"
"
她岳母因為小孩子的勞作用品還沒買"
"
跟她說"
"
她卻回嘴『不會叫你兒子買嗎』"
"
過程中"
"
振振有詞"
"
得理不饒人"

真是可怕

"
她還常常把小孩丟給她岳父母照顧"
"
自己跑出去逍遙"

人神共憤阿

"
可惡的是"
"
我竟然被這種人"
"
視為好朋友"
"
而且"
"
對她的邀約"
"
還沒辦法拒絕"

接下來
大約兩首歌的時間過後
只見她從手提包中取出皮夾
抽出兩百元鈔票
放在吧台上
轉身
頭也不回的走了

哇塞
炫風耶
果真在Sufei這裡
邏輯是沒有用的

我看了一下時間

自發生到現在
一共經過了

二十分鐘

快耶
快到我連煙
都來不及點

"
如何"
看來娘家也播完了

"
現在"
"
妳知道"
"
取錯老婆"
"
有多可怕了吧"

"
不是很想結婚嗎"
"
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真的
要再考慮一下

只是考慮的
是女人
而不是結婚本身

對於婚姻
Sufei
總是很愛打擊我

超愛

好啦
我承認
對婚姻
我有很多的浪漫幻想
不過
我也想過更多婚姻之中
有可能發生的問題

我會愛我的岳父母嗎
我可以愛我的伴侶多久呢
我會是個好父親嗎
我夠資格嗎
或是
我當了父親後
才知道
其實
我根本不適合作人父親
那到時要怎麼辦呢

我花了很多時間
想了很多問題
有些問題
已經找到了答案
有些問題
答案尚在尋找
在尋到答案之前
我都還不夠資格接觸婚姻
縱使
我很想結婚

婚姻
不是衝動的
婚姻
不是敷衍的
婚姻
不是能夠讓妳後悔的
婚姻
是要對很多人負責的
包刮
你自己

女人
沒有做好結婚的準備
就請不要結婚
好嗎

我由衷的希望
那個不孝的女人
她的岳母
最好是有愧於先
否則
妳最好多燒香拜佛做公益
我祈禱
妳早晚會得到沉重的報應




"
那個女人"
"
有來過"

"
"
我不知道Sufei在說誰

又突然說話了

"
那是前幾年的事了吧"
"
品呆帶著她來喝咖啡"

我知道了

"
那是怎樣的女人"
我忍不住問

"
她喔"
"
她看起來是個"
"
工作能力很強的女人"

Sufei
走上前
將品呆的杯盤收走

"
留著俐落的短髮"
"
眼睛大大的"
"
蠻亮的女人"
"
"
"
個兒不高就是了"

Sufei
開始洗起杯盤

"
那種女人喔"
"
只能當工作夥伴"
"
笨就笨在你們這些男人"
"
愛挑戰高難度"

我不知道
我這些男人
又怎麼了

"
我自己也是女人"
"
所以"
"
我很了解的"

她講的俏皮
口氣
卻很慵懶

可我覺得妳對男人也很了解

"
你們男人阿"
"
遇到那些有能力的女人"
"
就會假欣賞之名"
"
行征服之實"

"
說穿了"
"
就只是為了得到征服的成就感"
"
掠地奪城後"
"
才發現自己根本住不慣"

"
很會工作的女人"
"
感情大多不如事業出色"
"
因為她拿工作方式"
"
去經營感情"

有道理

"
在感情世界運籌帷幄的"
"
事業大多不太突出"
"
因為她在工作中放入太多感情"

也有道理

"
有人很幸運"
"
遇到了中庸之流"
"
不過"
"
大多數人"
"
都只能遇到其中一種"

"
要怎麼順利"
"
就要看兩人夠不夠智慧了

"
不過我看你不是很幸運的人"
"
祈禱自己不要遇到兩種都沒有的人吧呵呵呵"

笑屁

Sufei
一定遇過兩種都沒有的男人

她在忌妒

一定是這樣子

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酗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