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阿

總是常聽到許多人

說這麼一句話



我做這件事只是不想讓自己後悔



相信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經驗

就算是現在

身邊還是有許多朋友

再說這樣的屁話



屁話

我就是這麼覺得

甚至

過去自己也說過這樣的屁話

先說說一個例子吧

我問過許多不同年齡層的朋友

都有這樣子的經驗

14
歲的時候嚮往18

多酷

多有希望

多好玩

為了那張駕照

殊不知將葬送了自己的純粹


18
歲的時後都愛裝28

多奢華

多派頭

為了與大世界的人平起平坐

殊不知現實的黑墨將染得看不清自己


28歲的時候

又裝回18

感嘆已逝的豆寇年華

只得以嘆息聲

為那真正的癲狂華麗致上敬意

至於悔意

就吞下肚吧


所以

人的思想不斷的在改變

現在不後悔

憑什麼認定未來也就不會後悔

無知之人看不見未來

幼稚之人不思而說出

說到底

這句話也不過是某個編劇

為了戲劇效果所編彙出的不切實際對話

卻被無知的民眾信以為真

捻來胡亂使用

裝大人的小孩胡亂使用

找藉口逃避的人胡亂使用

不信

去看看公信的大人物

如歐巴馬

如郭台銘

何曾有脫口類似的童言


如果到現在你還聽不懂我再說些什麼

好吧

那我再舉一個例子

一個比較貼近普羅大眾的例子

約莫在14歲的時候

你多大

國一吧

國一的青少年

都興些什麼呢

男瘋

垮褲

籃球


女迷

髮型

八卦追星


所以

絕對不會有人在課堂下課之餘

大夥聚一塊

興高彩烈的說著



昨天那資達克又漲了

對阿

東莞交易市場也翻紅耶

聽說道瓊指數年關前有機會大反彈

或是



你聽說了嗎

政府打算開徵毫宅稅耶

不過圈外人指出此舉更有助於毫宅增值

那麼郭台銘那棟水立方毫宅買的真是時候

話說最近社子要規劃重劃區

每坪可到三十萬左右耶

而且超低公設


好了

如果真有這種人

那要不是貴族學校的菁英計畫班

就也只是極少數人而已

大多數人

還是過著每節下課去廁所整理頭髮的日子


以上的例子

只是要說明

用的到

與用不到

的差別所衍生出對我們思路的關連性

或許

對有些平時買報紙獨漏財經版

一看到股市就轉台

房地產又覺得太遙遠的人來說

還是不太理解我再說什麼

好吧

那我就不厭其煩的

在舉以下一個例子


男人阿

在還不懂女人為何物之前

大家都很會說

不過就是女人嘛

媽媽只有一個,女朋友可以再交

其中最經典的就是

個性好

長相好

有沒有胸部不重要啦

就我個人長久以來的研究

就是這個理由

為許多婚姻埋下日後外遇的震撼彈

這種自我感覺良好類型的男人

要是經歷過幾個不同類型的女人也就罷了

就怕第一個即步入婚姻

在第五週年

第十週年

一個偶然的機會下

體驗到了上天賜與人類的每一個器官都有其意義

原來罩杯的好處如此美妙

此後魂牽夢縈

終究走上外遇的軌道

台面上的君子

豈知台面下的真實

現階段的嫌惡

難保日後成珍愛


喜歡與不喜歡

有時候

與我們需要

與不需要有關

有時候

與我們有過

與沒有過關

科技日新月異

世界每天轉動

人類不斷在改變

你又怎麼能夠說現在的決定

未來不會後悔

而且還是一個為改變他人想法而辯駁

重個人顏面而說給他人聽的屁話

我們無法改變過去

也不能先知未來

不過

公平的

我們能夠決定現在

而我們的腦

能夠幫助我們思考

思考現在所作的決定

對自己的影響

對周遭的影響

有多少

經驗法則讓我們知道

過去

會跟著我們一輩子

那麼

現在有個決定

一個會跟著我們一輩子的決定

它的樣貌

五官

個性

乃至敏感帶

以及

社會價值觀

他人看到看待的眼光

自己的心證

你可以自己決定的時候

自己選擇的時候

那你想要背好

亦或是負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酗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