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前往台中參加設計博覽會

不只會場中琳瑯滿目的作品令人驚艷

就連在場外

也同樣有著令我非常驚艷的事情發生

大約於下午三點多

差不多也逛到一個段落

差不多該去撘車趕回台北了

就在我搭上統聯客運時

就在我以為今天所有的美好就到此為止時

天哪

當下

我彷彿置身戲院

看著一部經典

一段美麗的邂逅發生

一個美麗的活體藝術

一條走道

慢慢

美似維納斯

將女性的美麗表露無疑

像股清風

不急不徐的

走向螢幕



不對

這可不是虛幻阿

這是真實的發生在我眼前

這是真實的

向我走來

不過

老天總喜歡給過於期待的人開個玩笑

就當那藝術品快接近時

竟然就在我前前前前排

坐下了

.

..

...

好吧

這也沒關係

好的藝術

不管從什麼距離

什麼角度

都是很美的

雖然說是這樣

但是看久了

會很想睡覺

於是就睡吧

在睡夢中

依稀能夠聽見

客運上播放著影集的聲音

客運進入收費站減速的聲音

客運的變速箱換檔的聲音

聽著聽著

也就醒了

這一醒來

剛好看見

那藝術品正要去上廁所

那廁所剛好就在我位子的下面

我想我很幸運

因為我取得了觀賞藝術品最棒的VIP

她一直走

我一直看

她一直走來

我一直看著她

於是

她似乎發現了

"
....不好意思"

世界上99.9%的藝術品聲音都很好聽

"
請問怎麼了嗎?"

感謝上天給我跟藝術品對話的機會

"
喔,沒什麼,只是當一個美好的東西出現在眼前的時候"

"
我想沒有人的眼睛會想錯過"

我大膽的發言令她愣了一下

"...
這樣我會不好意思"

無怪乎林語堂曾說:女人就是要有小家碧玉的羞澀

這下我更無法自拔了

"
妳毋須害羞"

"
難道,藝術品在被觀賞的時候"

"
也會害羞嗎"

其實

或許會

只是它沒有反抗的能力

不過

此時我希望藝術品是不會害羞的

"..
.."

這下她更害羞了

羞的像似浸豬籠

我真是

太壞了

"
喔喔"

"
真是不好意思"

"
我太入迷了"

"
不打擾妳了"

"
.."

"
~謝謝"

"
~"

"
"

"
~"

"
~好了"

好了

她最後的那一屢輕杉

就這樣被容許

消失在我眼前

留下的

除了空氣中的餘溫

還留下欲語還休的



說不出口的

只是

"
我只想多聽聽妳的聲音"

圓寂





















相信了嗎



上當了嗎

沒錯

這又是一個騙人的故事

什麼??

從哪裡開始騙??



大概

就從那"..."的地方之後

就是唬爛的開始了

不過

坐客運是真的

睡覺是真的

那個藝術品

也是真的

只不過

盯著她看是假的(拜託~我哪有那個種)

跟她說話是假的(拜託!我哪有那個種)

阿阿

還有一個是真的

觀察

她下車後的動向

是真的






我真是太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酗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