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

莫忘初衷

不能忘記

最原始的理想跟方向

只是

現在這個誘惑多過餘踏實的年代

莫忘初衷

形如口號

初衷初衷

出社會越久

越將它忘在回憶中

其實

初衷不只是個無形的口號

有時

它也是有形的守護神

只是

大多數人並不發現

而將初衷隨之時間而遠去



有一個初衷

幸運的

至今

它依舊在我身旁

而我也一直死皮賴臉的巴著它不放

剛才

它對於我從退伍後

那變質的初衷

做了一次系統還原

它提醒了我

提醒了我在這四年間

遺忘了那些連我自己都沒發現的初衷

它給了我四句話

"
功不唐捐"

"
你想要他人如何對待你,你便要如何對待他人"

心靈上的擁有大於物質上的享受"

"
去做困難事,困難就會離你而去"

這四句話

在四年前

在當時窩住石牌的一個家徒四壁小雅房

在當時那個19歲剛從親戚家獨立出社會

於工作於生活皆處處碰壁的困苦階段

在那個由於身上盤纏僅存無幾

必須向朋友商借四千元生活費

還得在大賣場大量採購泡麵餐餐果腹

的那個克難時期

這四句話

我奉為鐵條

我奉行著如此的理念面對生活

我抱持著這般思維在堅持理想

得以讓我於面對工作上的困難時

我並不退縮

因為我知道

去做困難事

當做習慣了

你就不怕困難了

因為困難

已經離你而去

也得以讓我於面對所做不如預期時

我並不失望

因為我知道

功不唐捐

所有現在所下的功夫

都不會白白浪費

這些

都是一路上支撐著我的善良及厚道

使我的生命沒有退縮

使我的道德沒有理由走上歪路

如今

自那小房間離開後

經過萬元小套房

現在的高級套房

四年過了

剛好

一年忘一句

到現在

我的初衷問我還記不記得

四年前的那四句話

這一問

真的

感覺似再問我

記不記得滿月的時候我喝了哪個牌子的鮮奶

實在傻了

唯有功不唐捐

還想的起來些

實在可憐

實在可悲

實在可惡

也實在可貴

可貴在

四年後的現在

我的初衷仍在

它在四年後推了我一把

提醒了我這四年

我忘了哪些東西

關於我的初衷

是如何成為我的初衷呢

因為

它總是像個史官

不斷記錄著我的言行舉止

它總是看著我的身體多過於看著它自己

它總是能夠在不管多久後

還是清楚記得我說過的話且一字不漏

它總是

一直在不遠處

給予我所需要的

謝謝你

我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酗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