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是有很強烈的

強迫症

其實我早該意識到

只是

並不知道

嚴重到這種地步

由於阿

從上星期一開始

我跟舅舅

決定該好好的

對我那該死的廁所

來點小小的震撼教育

打掉

於是乎

我開始了一個星期

有家歸不得的生活

不但無家可歸

寄人籬下

還要眼睜睜忍受屋內受施工所致

而滿屋懸浮粒子

施工結束

懸浮粒子也降落了

滿屋子附上了層厚鬆水泥灰



光看就快令我抓狂了

雞皮疙瘩蓄勢爆發

可惡的

一星期後

屆臨出國

而此週

又得不斷加班

彌補全公司上下趕案期間

我獨度假逍遙

之業障

實在挪不出時間親下清

所以

就上了某論壇

尋求打掃傭兵

於是

PO上了:

1.
委託人 :廖先生 - (很不自在的稱呼)
2.
聯絡方式 :cute6112@hotmail.com - (搞的跟真的一樣)
0981-522-500

3.
委託工作 :幫忙家中施工過後的清潔工作 - (就是打掃而已拉)
4.
工作地點 :芝山天母 - (誰知道它是不是坐捷運)
5.
服務費 :100/h - (好像有點低)
6.
回覆時限 :2/2 - (日子有挑過喔)
7.
人數(or) : 2
(
男士們抱歉了,畢竟女孩子還是比較纖細的,當然我也不反對有自認很纖細的男生如有興趣也可以來信聯絡)
希望兩人認識的,打掃起來會比較有默契
時間可以選擇2/32/5兩天的晚上7~10點共六小時
2/7下午1~6點共五小時 - (其實我用屁股旁邊的死皮想也知道五小時是多打的)

飲料絕對不會少、音樂絕對不會停、早打掃完錢一樣不會少 - (結果當天電腦掛點...沒音樂...糗大)



好了

好戲上場

接下來數日

我開始接到許多人打來討這份差

第一個打來



聲音聽起來應該蠻ㄎㄧㄤˋ咖的

什麼

妳只有一個人



那好吧

妳再等消息吧


沒辦法

開宗明義就說要兩人成行


第二個打來



聲音聽起來還好

或許被第一個

那很有打掃力量的聲音

給養大胃口了

那我過兩天再給妳們消息吧


沒辦法

有時候

緣分嘛


第三個

這一組打來當下

我正睡在捷運上

在睡眼惺忪

懵懂未醒狀況下

我答應了

而電話結束後

我醒了

我回想

我完了

我回想

方才談話的內容





那位是姓什麼來著

田嗎

嚴嗎

然後

語氣好像也沒什麼精神

再來

問答互動間

非常忠誠秉持著三字箴言

在跟我對話

"
"

"
"

"
"

"
"

"
掰掰"

"
都可以"

所道之處

皆不超過三個字

通常

七年級這個輪廓

組上三字箴言這個四肢

放入沒什麼精神的語氣

八九不離十

草莓族

哎呀

這真是

睡覺誤事阿



好吧

都答應人家了

能怎麼辦

是吧

到了打掃前一天

為了要再次提醒並確認

我撥了通電話過去給那位田(?)小姐

這一撥

突然全身酥麻

既驚嚇又震撼

就像

有天起床

我發現我老婆是公的

...

好啦

我現在沒老婆拉

有必要鑽牛角尖嗎

那不然你老婆好不好

可以吧


是公的

天哪

電話那頭來電答鈴

是台語歌

而且不是年輕人的那種台語歌

是客程仔

是廟口榕樹下

是大卡車檳榔攤

是超脫她現在年齡的那種

格格不入的

滄桑的

台語歌

要不是電話是記在手機的

我還以為我打到婦協叫車專線



她接了

鎮定

要鎮定

依舊不變的三字箴言

通話結束

驚魂甫定



完了

龜組壞聊暸了



隨緣了

不如開始來下載台語歌吧

畢竟都答應人家音樂是不會停的

還有

來複習一下台語的會話吧

幸好以前在綠島講了快半年的台語

溝通上應該會有幫助吧

第二天

我剛從公司要趕回家

大約6:30

(?)小姐來電

什麼

妳到了

要我給妳地址

喔喔

想不到這麼早就到了

但是

依舊無法改變我草莓族的印象

在回家的路上

我的好奇心又開始了

開始想像

這會是怎樣的兩個人呢

滿臉豆子

還是

死魚眼

還是

虎背熊腰

好吧

反正我對打掃的既定印象

都來自以前在餐廳工作的打掃阿嬤

見了面就知道了

見了面

見面

哎呀





跟我想像中的差遠了

兩個小妹妹耶

小妹妹耶

雖然兩個都是女性

不過我一聽就知道哪位是田(?)小姐



應該說

(?)同學

我不禁在想

這樣兩個瘦弱的小女生

真的做的來打掃的粗活嗎

實在狐疑

不過我接下來還要趕著回去工作

只能快快讓他們進屋內

吩咐吩咐事宜

快快回去公司做事

在回公司前

為了屢行答應的"飲料絕對不會少"的承諾

去了便利商店提了幾罐飲料

想說兩個小女生大老遠從新莊跑來

又做這種粗活

想必應該會餓肚肚

所以多買了一些餅乾巧克力給她們

就等九點半下班再來驗收了

我一向重承諾

所以答應的事情絕對不會跳票

當我下班後一開門



嚇死我

不但乾淨

而且

那位田(?)同學

還跪在地上擦
(
這小妮子在電話中還很擔心我會叫她跪在地上擦)
(
我當然沒那麼渾蛋會做這種事)
(
不過現在是他自己跪下...)

實在太令我感動

大大感動阿

妳阿

妳們阿

你們不是草莓族

妳們太優秀了

您看看

這麼乾淨



9:30

那就提早回去吧

說到做到

時薪我是照算無誤

還有

飲料也記得全部帶回去吧

真是龍心大悅

所以

第二天

我覺得我應該對她們好一點

人無禮事不成

人家小女生從新莊大老遠跑來

又還沒吃飯

肚子餓餓的是要叫她們怎麼掃

所以

這次下班後

由於也晚了

我只好在住家旁邊的必勝客

買了兩個獨享披薩

再跑去廣田洋果子

買了有名的冰淇淋泡芙



有時候

真的自己會覺得

從國中開始

會被學弟

會被小朋友騎到頭上來

實在不是沒有原因

後來

雖然整個家

經過了兩位賢慧小女生之手

頓時乾淨不少

不過

我還是很犯賤的

自己又打掃了一便

雖然沒有打掃到很細的各個角落

只是大部打掃

卻顯然的

就算是乾淨的

也被我又打掃了一便

就是

有一種

忍不住

自己再做過一次才安的下心的感覺

果然阿

強迫症

但是

我相信

由於我的強迫症

我的屋子

會更有生命力

"
蔣勳:

房子是個硬體

房子並不等於家

房子必須有人去關心

去經營

去佈置

那才叫做家

有些人

只有房子

而沒有家"



我應該算

有家的吧





後記

第二天

由於打掃工作較早結束

於是就跟兩位同學邊吃著批薩邊聊天

這才知道

她兩

也不過77~78年次

跟我只四歲之差



幸好幸好

我還不算老阿

而較高的那位

白天是在做彩繪指甲的

至於較矮的那位

則是在網咖工作

我很高興

能夠遇見她兩位

社會上種種亂象

使我不斷認為

現在這種年紀的女生

應該都有著

"
賺這種時薪100的錢"

"
不如去援交做酒店來賺的快"

不過看來

還是有不錯的一群

還是有自愛的一群

還是有求尊嚴的一群

她們不短視近利

不出賣自己的青春

反之

拿自己的青春

去向社會討取應有的尊嚴

我欣賞這種人

大過於

賺青春無知財的人

人的價值

不在財富的多寡

而是取決於

妳有沒有讓世界看到

妳的靈魂

妳的精神

的價值

金錢並不會使人肅然起敬

但是態度可以

我尊敬她們

是因為她們並沒受這社會變態的扭曲價值觀所影響

她們不是去酒店賺虛華錢

而是到我宅邸幫助我清潔

賺取那雖微薄

但是贏得我尊敬的崇拜

是故

我也做出了我該有的回饋

他們秉棄了投入風塵歡場的茫然無味

那麼

我也該回饋予真誠感恩

並且盡所能力的給予

好使她們能夠更堅定的

更不為外力所惑的

更有動力的

繼續走在這令人尊敬的道路上

我很高興

因為我看到了香甜飽滿的草莓










不過

女孩子

還是少抽點菸會對身體比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酗夜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